close

下午闲着没事,拿了蔡康永的《爱了就会活过来》翻翻,其中一篇的小片段直击我心。

那一段,是这样的。

你那时发给我的短信,我一直留着没删除。因为我需要一点证据,证明即使是你,也有那么爱我的时候。。。

不知你看着这篇文章的你,是否也和我做过一样的事?

我曾经也喜欢过一个人,喜欢得变得越来越不是自己。

他喜,我也喜;他悲,我也跟着悲。

他大笑,我忍不住地将嘴角往上扬,似乎也感染着他的喜悦。

他流泪,我心里居然蹦出了‘好想给他一些安慰’的想法来。

我曾经那么的喜欢一个人,喜欢得享用他的肯定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看着满满都是他发来信息的手机,觉得我们俩就是和别人不一样。

‘吃饱了吗?’

‘在干吗?’

‘记得别感冒了。’

‘早点睡。’

‘今天看了部电影,特别棒!你看了吗?’

‘我今天怎么怎么了。。。’

甚至只是简单的‘哈哈’也不舍得删除。

那时候的我们,闻见了爱的味道。

可惜这份感觉也有保限期。

你确实喜欢过我;而我,也的确喜欢过你。

心动的感觉是偏不了别人的。

只是这份喜欢,这份爱,过期了。

曾经那么喜欢你,总是不经意地关注你。

想要收集关于你的一切。

可惜当感觉变了味儿,什么句子都没有了当初甜蜜的味道。

爱的味道,离开了。

所有的句子变得不再生动,变得平凡。

‘吃饱了吗?’

‘今天看了部电影,特别棒!你看了吗?’

‘我今天怎么怎么了。。。’

‘在干吗?’

‘早点睡。’

‘记得别感冒了。’

 ‘哈哈’

只是一句又一句简单的句子。

当喜欢的感觉离开了,这句子也褪去了原本的色彩,留着还有什么意义呢?

曾经互相喜欢的俩人,却有一方选择了离开这段爱。

曾经一封也不舍得删除的信息,就像是你喜欢过我的证据。

只是这份喜欢没有了,那这些证据留着也没有意义了。

对你,对我都一样。

我喜欢过你,那又怎样?

你喜欢过我,那又怎样?

为什么要用你的喜欢来证明我确实存在?

为什么要用你的感觉来质疑我的努力?

为什么要用一条一条的信息,来证明你确实喜欢过我?

你喜欢过我,那又怎样?

是的,那又怎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ley. 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