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林羽涵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爸妈开始了无止境的争执。

“你把不会这样对我的,绝对不会!”妈妈很坚定地说。可是,那都是以前的事了,不是吗?

          现在的他们,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把家里搞得和战场没什么两样。我想:感情变了吧?在他们未察觉时,悄悄地变了。当他们察觉时,幸福的家庭已悄悄离开。。。

          我发现,爸爸身上多了股味道,听说是古龙水的味道。爸爸开始学人家戴起了价值百万的名表;却不太愿意给妈妈家用,实在有够讽刺的!后来的后来,妈妈就连爸爸在哪里过夜都不知道了。俩人的婚姻走到这一步。妈妈却不愿意放手。我想:传统的思想束缚了她,一辈子,逃不开。

          爸爸不回家 ,妈妈的脾气变得越来越暴躁,我开始有了翘家的念头。听过翘课,翘家倒是没听过。这个我称它为家的地方,变质了。一切都变了。。。

           爸妈离婚了,就在2年后。妈妈决定离婚,就在爸爸动手打他的那个晚上。想必,她的内心也是挣扎不已。那天晚上,爸也许喝醉了酒才回到这里来(回“家”还得因为喝醉走错门,实在可悲),妈妈的委屈,愤怒就在那一刻爆发了!久违的“战场”再一次降临,10岁的我一点办法也没有。我不知道该如何去阻止这一切。听着玻璃被摔破的声音,听着爸爸破口大骂的粗俗字眼,我坐在床角,第一次流下眼泪。也许,当时的我害怕?!现在的我,早已忘了当时的感觉。根本不想去记着那种感觉。。。

            吵架声静止了,就在爸爸掴了妈妈一掌之后。老旧的风扇发出屋里唯一的声响。而我,仍旧缩在床角,动也不敢动。

             “离婚吧!”许久,妈妈说话了。说出这句话,妈妈勇气可嘉。你会给他来个掌声鼓励吗?

             “小涵归你吗?”非常好,原来你觉得我是个拖油瓶。

              “总该给赡养费吧?”原来婚姻一部分来自金钱的交易。

              我忘了话题在那里结束。只记得,第二天,眼角挂着两行泪痕。可是,我不是不会哭得吗?

              他们离婚了,我没有爸爸了,在我10岁的那一年。

             

              法院外,绵绵细雨,细雨绵绵。

             爸爸的腰被一个穿着时尚高雅的女人搂着。2人走出法院,爸爸一眼都没看妈妈。内疚?不想再有任何留恋?他和那个女人上了一辆宾士,从我们身边呼啸而去。我看见了那个女人的脸,看得清清楚楚。实在想不透,她看上我爸爸什么?爸爸是个老老实实的公务员;她是上流社会的名嫒,他们是怎么认识的?他到底被爸爸拿一点迷住了?实在,想不透。

              “臭婊子”妈妈说这句话时眼里噙满了泪水

              法院外的雨,绵绵的下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ley. 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