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萧婕 听说你的父母离婚了,你整个人变得更沉默了。可是这对我来说却是一个机会,一个接近你,和你成为好朋友的机会 。

“羽涵,你常看我哭,这一次,我的肩膀借你。”

“。。。”你用你那冷漠的双眼看着我。

“大人的世界我们都不了解,只能这样去接受,别难过了。。。”我知道叫你别难过是不可能的,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 这一次,你看都不看我一眼,自顾自地玩着地上的沙。

“羽涵。。。”

“为什么大人那么讨厌?为什么大人那么自以为是?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哭了,我第一次见到你哭,有些束手无策。而你却抱着我,在我怀里哭花了脸。从那天起,我和你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一起做功课,一起聊天,一起走回家。。。和在幼稚园认识的你真的差了很远很远。可是这样的改变,我喜欢。非常喜欢。可惜这种友好的关系并么有持续太久。 那天有着好天气,艳阳高照。我约了你,林羽涵到我家来玩。你知道我最爱那我的洋娃娃来献宝,可是你不吃着一套。

“你不觉得玩洋娃娃很娘娘腔吗?”

“那会啊,女孩子都在玩这个叻。。。而且把她们打扮得美美的很有成就感。”

“屁啦,哪会啊!”

“诶,你是女孩子耶,怎么说屁啊?”

“谁说女孩子就该。。。。。。” 我和那个排斥洋娃娃的怪女孩—羽涵闹着,大门打开了。走进来的是妈妈。

“小婕,我回来了”妈妈难得和我打招呼。我注意到,羽涵的目光一直注视着妈妈,他们对望了几秒钟。我察觉到,羽涵的眼神变了,有种莫名的杀气。妈妈回房了。今天的聚会也结束了。在羽涵把洋娃娃的头扭断后,这样的结束了。而我们友谊,也在这里划下句点。

“小婕,妈妈明天带你去美国。你以后就在那里上学。”

“为什么?在这里不是过得好好的吗?”我放下筷子,望着妈妈。

“不要问为什么!”妈妈看着我,用着有些生气的语气对我说。

“还有,不要通知任何人你去美国的事,尤其是早上的那个女孩。”

“为。。。”

“这世界,不允许你问那么多为什么。”妈妈打断我的话。语毕,他很优雅地站起身,离开餐桌。

也许,她是变色龙。

上流社会的变色龙。

上流社会̇̇-变色龙。


当飞机离开地面一万三千零五十公尺,我和羽涵的距离拉得更远了。 不知道班上有没有人会想念我?

再见,羽涵

保重,大家

 

 

*那个断了头的娃娃,躺在我的包包里。

 

风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ley. 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