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虽然根据基因学的理论,一孕妇生男孩生女孩的机率是一样的,可是现在却面临着女生性的比率远远高于男性。也许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未婚群组中,未婚女性的比率远远高于未婚男性的好几倍。男人那么少,你让他们再怎么百里挑一,也未必能找着自己心仪的那个啊!随着未婚女性有逐年增加的趋势,‘剩女’这个词儿也成了一段时间的流行词。剩女,即剩下的单身的女生。可以不是倾国倾城的样貌但也不至于残花败柳。可是这‘剩’字却怎么听都觉得刺耳,怎么都觉得是被淘汰的,是被嫌弃的一群。偏偏这群女孩里边有的是女强人,有的有着较好的面貌与过人的智慧,有的甚至是从原本的女神级别转型到了剩女级别。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一群又一群的女孩奔向剩女行列?他们嘴里哼着曲婉婷的《我的歌声里》,二级一遍又一遍放着陈升的《不再让你孤单》,可将他们深深存在脑海里,能不再让他们孤单的那个他,又在哪里?

    其实并不难发现,好多的剩女们在年轻时没有倾国倾城沉鱼落雁的较好面貌,却也能让一群男士们拜倒在他们的石榴裙下。即便没有什么特别的才艺,还是会有仰慕者发现他们身上有着其他女孩没有的优点,至少在他们眼里是这样的。有人总会带着偏见的说:“你活该成剩女,凭自身条件不差就在那儿挑三拣四的。现在不再漂亮了,倒是见了男人就相亲,见了优秀的男士就恶羊扑虎?你这叫活该!”这位大爷,选伴侣可不是上巴刹买菜啊。补选个自己喜欢的的,称心如意的这接下来的一辈子要怎么过啊?就我现在是剩女你就比我高一档次,能嘲讽我了?我看说这番话的你肯定是酸葡萄心理,不是被女神甩过就是刘女神的手都没机会牵过!

    再来,有的女孩就是家长们眼中内向懂事的乖乖女。妈妈说的女孩笑不露齿看见男孩要羞答答要矜持上学不准谈恋爱都铭记在心。女孩矜持是好事,可少了和男孩们沟通认识的机会,你怎么可能明白如何和异性相处的泰然自若?如何在试婚年龄是找到自己相伴到老的对象?你宁愿高唱我喜欢的人结婚了,新娘不是我,更感叹为什么自己就没那福气遇上他,那你怎么不后悔自己不勇敢的踏出那一步?女孩子矜持时美德,可不懂得把握机会那不叫矜持不叫美德,那叫呆傻蠢!当然如果你遇上的人称的高富帅,从不正眼瞧过女孩懂得珍惜对他好的女孩,我劝你还是换个对象喜欢吧!人还是脚踏实地的好。

    此外,有的剩女就是让男人望门却步的女强人。经济独立个性独立,小鸟依人这辈子恐怕学不来。看相亲节目总会听到一些男嘉宾说不喜欢强势的,不喜欢女强人,不喜欢太独立的,那显得自己没有被需要。这种男孩子多半有些大男子主义,最后自己可以掌控所有。怎么?你可以大男子主义那女孩就不可以大女人了?两人处一块儿最重要的就是平等,你这样根本就是将女孩视为弱势的一方,又怎么谈平等?谈尊重?我能给予你不喜欢独立女孩的权利,但你能容我问一句,你怎能让这些女孩不独立?在没有遇到你是这女孩一个人能不独立吗?你能保证一辈子在他身边照顾他帮他桌子决定将他一辈子都扛在自己肩上吗?那有多累啊?你凭什么嫌女孩子独立?又主见强势又怎么了?你就喜欢你让她往东她不敢往西的女孩儿,大事小事都得你抓主意,这样过日子就不会累吗?你老帮她做决定,就不怕你不在他身边的时候她连该吃饭还是先洗澡,该穿什么衣服都决定不了吗?这要和这种女孩子在一起,你得有当他保姆的心理准备,而且期限是一辈子。这样的生活,真的是你想要的吗?不独立的女孩的女孩,真的是更好的选择吗?

    有主见有想法的女孩你不必担心你不在身边他会被人利用被欺负。你甚至在不知怎么做决定时还能参考他们的意见,而不是换来一句“随便”,“我没有特别的想法”或是“你决定我都听你的”。至少我觉得有主见强势涛在女孩身上有什么不妥。总会有男人说什么事业与家庭不能两全,我想那只是你对自己没信心的表现,你怕自己驾驭不了这样的女孩,又怕女孩遇上更优秀的男人。说穿了你是对自己信心不足。没错,这样的女孩你驾驭不了,也不配去驾驭他们。有着这种因为自己的没信心就退缩而不是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再去征服她们就放弃的懦弱心态,你根本没有资格对女孩说我不喜欢你,你太强势了。你眼前站着的是以为你一直觉得她强势但她也希望有双温暖的大手牵着她的女孩,很可惜你错过了这样优秀的女孩,因为你的懦弱与不自信。再强势的女人也会有累的时候;在有主见的女人都会有惊慌失措的时候。只可惜,你不止看不到她女人的一面,还不断逼着她不得不独立强势,又在她跻身加入剩女大军时和外界调侃她。懦弱的男人,你根本没有资格!

    她太优秀了,所以你配不上她,所以你不喜欢她。

    可是她不优秀了,你就会喜欢她了?

    剩女,要勇敢。让自己变得优秀,才能拥有让人羡慕自己。爱自己,才会有更好的人来爱你!

    男人们,别笑。剩女都是你们给炼出来的,笑什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ley. 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