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下车了,穿着西装长裤,手戴腕表,是。。。是我称之为“爸爸”的男人。

 爸一拳打在义轩的肚子上,力道足以让义轩弯下腰抱着肚子。

“爸,他是义轩啊!你干吗打他?现在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急了。

   爸瞄了我一眼,又一拳打在义轩脸上。

   “爸!不要打他!他是义轩啊!”

   “他这个混账东西不值得你为他求情!”又是一拳。

   “爸,有话好好说。为什么就要打人?”

   “好好说?你让我怎么好好说?他这个叛徒我怎么和他好好说?”

   “什么叛徒?义轩不可能会背叛你的,爸,是不是搞错了?”

   “搞错?我也希望是我搞错了。”他脸上写满了愤怒与失望,再问下去也只会让他更生气。

   “义轩,你说话啊!跟爸解释,这都是误会。。是误会。。。”我蹲下来扶着义轩,希望从他眼里得到一丝丝的希望,可是他根本不敢看我。

  “误会?哼,他不叫卓义轩,他叫林辉哲!他的背景和他所做的事我全都知道了!如果这是误会你最好叫他给我马上解释清楚!”

“义轩,你快跟爸解释。。。”

  “义轩。。。义轩。。。”

  “告诉爸这是误会。。。”我的语气从激动到最后的期望都快摔坏了,最后的一点点乞求,乞求他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对不起。。。”义轩不敢看着我的眼睛。

   “什么对不起我不要听对不起!告诉他们你不是叛徒不是什么林辉哲。。。”

   “他妈的什么卓义轩,他叫林辉哲!和林虎同姓的林辉哲!”爸忍不住吼到。

   “义轩,你不要不否认这些。。。这些都不是真的。。。不是真的。。。你快点解释好不好?我求你了。。。就算同姓也不代表什么不是吗?”

   “对不起高仪,这些我不能否认,这些都是事实。。”

   “那没关系的,告诉他们你和林虎见面是为了螃蟹的事。。。快解释!”我快崩溃了,激动得跟着吼着。

   “他姓林,林虎也姓林,难道你还搞不清楚状况吗?她跟你在一起只是为了取得我更多的信任,他根本就是有目的的!”爸再一次吼。

   “义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爸说得对,我是林虎的儿子。螃蟹的事是我骗你的。。。我没有其他选择。。。”他为什么还是不敢看着我?

   “所以你才会一直跟我道歉?”现在的我,只剩下彷惶与无助。

   “对不起,我。。。”

   “不用解释了,他只不过把你当成完成计划的其中一步棋而已,你不要再被他利用了。”爸拉开我。

   “爸之前的麻烦真的是你搞出来的吗?”

   “对不起。”

   “看你身边的兄弟成了替死鬼在我面前哭也是装出来的吗?”

   “不是。”  

   “我还可以相信你吗?”他没有回答。

   “你跟我在一起只是为了利用我吗?”他还是没有回答。

   “我要的答案,你没办法给我吗?”

   “仪。。。”

   “我从头到尾都知事你的棋子,你根本没爱过我吗?”

   “仪,别这样好不好。。。”他哀求。可是我分不清这是真心的还是假意了。我对他,只剩下失望,什么都没了。

   “你从来都没有爱过我,对吗?”

   “仪。。。”

   “我想我知道答案了。”彻底死心。

   “你要自己解决还是爸爸来?”

   “反正他非死不可就对了?”爸没回答,只是拉开手枪的保险杆,将枪递给我。

在黑色会眼里是容不下背叛与不忠的。叛徒的下场只有“死”。再怎么爱你,你都没有接受这机会。我又要怎么帮你?

   颤抖的接过手枪,视线仍旧离不开他。此刻的他眼中流露着的神情是后悔、是难过、还是不舍?

  射击场上的两个人,和我再也没有关系了。

曾经在射击场上斗嘴的两个人,从此与我无关。

“我来练习,你也来玩玩吧!”

“可是我不会啊!你教我?”

“你不会?”这位先生,现在是有什么问题吗?怎么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 ?

“你确定你没骗我?”

“我真的不会开啊!”

“天啊!老大的女儿怎么可以不会开枪?”

“我把从不让我碰会里的事,也没教我开枪啊。”

“天啊!老大的女儿怎么可以不会开枪?”

“喂!”

“好吧!你就在一旁晾着。”

老大的女儿怎么可以不会开枪?如果我没记错这话是你说的,对吧?

多希望赶快天亮。天亮了,事情就结束了。

22.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ley. 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