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jpeg 

   爸爸睡了,关着的房门,看不透的小空间。坐在房门外,谁可以告诉我,我该怎么做才能让我的思绪更清晰?我该怎么做才能让我逃脱这个充满谎言的地方?

   “小仪,你怎么坐在这里?”

   “爸。。。”摸着惺忪的双眼,站起来。

   “昨晚很晚才回吗?怎么还没到房间就睡着了?”

   “爸,他是谁?”

   “你说什么?什么谁是谁?”

   “那个男生,和我出去的男生,他是谁?”

   “他?他是你男朋友啊?怎么又不认得他了?”

   “他不是!我知道他不是!”

   “你一大清早是怎么了?”

   “爸,不要再用一堆谎话来搪塞我了!我都记起来了。他不是义轩!义轩已经死了。。。”

   “你想说什么?”

“我想听实话。”

   那天晚上,被我锁起记忆的晚上。

 颤抖地接过手枪,视线仍旧离不开他。他眼中流露着的神情是后悔、是难过、还是不舍?

  “你是在哀求我吗?”眼泪怎么就那么不争气地滑落。

  他闭上双眼,什么都没说。

  “你说的,老大的女儿怎么可以不会开枪?你说过的,记得吗?”伸手去擦掉他脸上的泪痕。

  “你一定认为,我不会开枪的,是吗?”枪口对准他的额头。

  “我不想杀你,我不想的。”

  “能死在你手里,我算是幸运的。”他终于开口了。

  “那你准备好死一死了吗?”

   他闭上眼。

  “砰!”

  老大的女儿怎么可以不会开枪?

  你永远也不会知道,为你这句话,我私下到射击场练习了多少次。

  永远都不会知道了。

  义轩死了,是我开的枪。

  那天起,他不见了。

  再也不会回来了。

 “请你告诉我,我的‘男朋友’到底是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ley. 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