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jpg 

46

“这是你妈妈留下来的,是她的日记簿。”爸爸拿起放在膝上的本子,递给我。

那是一本泛黄的本子,封面是个晴天娃娃,没有其它的点缀。翻开日子本,一张照片进入眼帘,是一个非常秀气的女子在花丛中拍的照片。她的笑容很灿烂,眼神却流露出一种迷惘的神情。是妈妈。在尽管这些年妈妈留下的印象都变得模糊,但我能凭这张照片就认出了她。毕竟她身上的独特气质是别人都学不来的。

   妈妈用她那端正的字体在这本子里记下她的一切。虽然她不在我身边,我却能感觉到他曾经活着,在我身旁看着我。小心翼翼的翻开一页又一页的纸,深怕错过了什么,努力地感受着她曾经留下的一丝丝的温度。

   这,是妈妈的日记。

 

   3月18日      晴

   我答应了他我就会尽全力去做,可是我怕我会做不来,很矛盾。我很怕很怕事情揭穿后所带来的后果是我无法承担的。记得一句话:每个人都是演员,是自己生命的演员。很可惜,我不是那种天生的演员。

   祝我好运。

 

   3月31日      雨

   在那场大雨中,我遇见他了。一切就如计划般,他优雅地下车,将我一把拉起。面对这样一个人物,我居然一点胆怯的表情都没有表现出来。也许我是有天份当个演员的。回到家里,我才发现自己害怕得眼泪都流下了还不自觉。莲蓬头留取来的热水让我有种重获新生的感觉。

   不该问这么做值不值得,既然决定了,就不要后悔,不要一直想着回头看。

   4月17日      晴

   今天他带我到庙里拜拜,还为我求了一张护身符。

“跟在我身边的人那么多,我最放不下的却只有你。”他说。

  “谢谢你”

  “你知道我最想听的话不是谢谢,而是我愿意。”

   老实说当下我真的心动了,这并不在计划之中,可我就是心动了。阿虎知道后一定会杀了我。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不能把这个秘密说出来。不然,我的死期就到了。

    5月1日       雨

阿雄今天陪了我一整天,我很想好好爱他,可是阿虎怎么办?

我总觉得和他在一起是自己背负着很沉重的罪恶感。

有谁可以告诉我,我到底该怎么做?

伤害两个我爱过和爱着我的人,到最后受伤的都是我。。。

我到底该怎么做?

谁能告诉我?谁能告诉我?谁能告诉我?谁能告诉我?

   5月9        晴雨参半

 回家去看妈妈,她的身体好像越来越虚弱了。

   还记得小时候我们俩都会拿张小凳子坐在门口聊天、洗菜、有时妈妈会帮我将剪指甲;有时候我会帮妈妈把一根根白头发拔除。一个个母女俩共度的下午为我留下了许许多多的回忆。如今,我有很多秘密却再也不能和她倾诉,我实在不知道。。。不知道怎么开口。今天下午,我帮她剪指甲,她忽然皱着眉头拉着我的手,神色凝重地对我说她梦见了我被一个人用枪对着额头,“砰”一声我什么也没有了。我只能笑笑对他说他想太多了。可是妈还是很怕,因为那个梦太真实了!

   我也怕,我也担心,真希望妈的梦总就只是一场梦。

   6月11       不知什么样的天气

   黑黑的天空,沉沉的云朵,我的心情也跟着懒洋洋。。。

   正要出门,阿虎打了通电话给我。

   他把计划对我说了一次,让我尽快完成,也能快些离开这里。

   真的要动手吗?我犹豫了。

  “看着我,你是不是对他动了真感情?”

   “不是。”心虚。

   “你答应了我的事,你要记得!”

   “我会让计划如期进行的。”可我真的下得了手吗?

   天空布满乌云;心头布满灰。

     7月12日      晴

   阿雄向我求婚了,我还没答应。

   我一直对婚姻抱有幻想,当幸福来敲门时,我却有犹豫不决。

   我真的不想伤害他。

   可是阿虎却一直催促我,我真的很压力。

   很想让自己消失。

   如果一开始就是个错误,我为什么还要开始?

      8月15        晴

相士说这是个好日子,所以我们在这天结婚了。婚宴上很多人都来了,大部分并宾客都是阿雄道上的兄弟。邀请函里没有的阿虎也来了。我故作镇定,阿雄应该没发现吧?!

     8月20        晴

阿虎打给我,要我赶快动手。可是目前我一点信心也没有。若是鲁莽行动,露出什么破绽来不就更糟?

其实我没告诉阿虎,我在高雄送我的手环里发现了窃听器。高雄是不是怀疑我还不知道,但这是千万不能告诉阿虎。要不然他又会想些什么办法来逼我赶快动手。

有时候,我真的好累。我很想坦白一切。可是想到死去的小辉,我不甘心!

为了你,妈妈会坚持下去的!你也要保佑妈妈!

小辉,你听得见妈妈说的话吗?

     10月9日      晴

今天是小哲的生日。时间真的很快,小哲已经六岁了。每次看到小哲,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小峰。如果小峰没死,他也该上小学了吧?

好想看他背着书包上学,对着妈妈说“再见”的模样。

我可怜的孩子,居然没有机会长大。

是爸爸妈妈对不起你。

      6月9日       雨

   和阿雄出门买了一些婴儿的衣物。很期待小孩的诞生。每个准妈妈的心情想必都和我一样吧?!

   回家时却发现家里遭小偷了。我的东西很明显被翻过了。屋子也是乱糟糟的。我让阿雄报警,可是他说没什么损失不让我报警,也不能声张。是仇家吗?是道上的恩怨吗?还是阿虎自己找上门来了?

   不管怎样,这是就这样过去了。可我总觉得有些地方不对劲,说不上来什么地方,却是有东西不对劲。

     8月10日     晴雨参半

   阿雄一整天都关在书房里,除了抱小仪时在客厅待了一会儿,其他时间我们都说不上一句话。

   我的眼皮一整晚跳个不停,是我的心理作用还是确实有时要发生了呢?

12月23日     晴

圣诞夜就快到了,阿雄告诉我她不会和我们母女一起过。

为什么我会觉得失落?难道是我还在期待着什么?

看着小仪,一股怒气涌上心头。

她不该出世的!好几次都想掐死她!可是看她纯真的笑脸,我怎么下得了手?她也是我的孩子啊!

小辉不该死,高仪就该死吗?

我还是选择相信,小孩都是无辜的。

1月29日      炎

小哲问我为什么不和他们一起住?一家人都该住在一起不是吗?

   这问题,我该怎么回答你,我的孩子?

   我也多么希望我们能住在一起,过着平凡简单的生活。

   对不起,你那小小的要求妈妈没办法满足你。只能在周末时和你还有爸爸见面。但你要知道,妈妈是爱你们的。一直以来都是。

2月28        阴(就快下雨了吧?)

这是二月的最后一天,也可能成为我人生的最后一天。

如果真的存在着神,我希望他能救救我。

 没想到计划还是脱轨了,一切都乱了套了。

现在也只有我能结束这一切了。

如果有一天小仪和小辉知道妈妈的举动,希望他们可以原谅妈妈。

妈妈的爱,不曾离开。

如果有机会,欠你们的,让妈妈来生再还。

高雄,如果那天你发现了我的日记,希望你可以看到最后,也希望你把女儿养大,她没了妈妈,不能再失去爸爸。

谢谢你,也对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ley. 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