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jpeg 

我和林虎原本是同一个帮派的兄弟,那时候的他和现在一样,身上最不缺的就是胆识。那时候的大哥很器重林虎,连带的在他身边的我也多了很多机会。短短半年的时间,我就从林虎身边的小弟变成了和他平起平坐的兄弟。这些地位,都是靠林虎,没有他我也不可能被老大提拔上来。那时候我和林虎被指派负责毒品交易。有一次走漏了风声,被海关人员拦了下来。结果林虎帮我扛了下来,我没事,他倒是在牢里蹲了8年。

出来时,我和会里的兄弟都以为阿虎会因为重义气而被老大重用。毕竟在林虎在牢里的这些年老大常常提起林虎。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有个实力蛮大的小弟窝里反,拉拢了几个会里的人把老大干掉。后来我才知道原本的老大当时就看他不顺眼,他自己也知道随时会被干掉,所以干脆来个先下手为强把老大杀死自己在做老大。

会里换了把交椅,很多规矩都被当成了透明。新人全都抢着上位,为了得到老大的信任什么手段都使出,说难听一点一起对他们来说根本只是个屁。阿虎出来也不知道能干些什么,念在他救了我而我们又是多年的兄弟,我就让他跟着我。可是阿虎心里想什么我都知道。会里的小弟看不起,觉得他是个被义气害惨的笨蛋。他一肚子的不甘心无处发泄,只能在火拚是多砍几个人。

我承认阿虎的胆识是我一直以来都自叹不如的。后来阿虎还是得到老大的信任,又负责毒品交易、看管制毒工厂。阿虎的女朋友知道后和阿虎吵架,还威胁他如果坚持和毒品扯上关系她就会报警。没想到那女的还真的这么做了。老大损失不少,就找那女生说什么又要事‘商量’。后来就再也没人看见那女生,听说好像被杀了,尸体都找不到。阿虎嘴上没说什么,但我们都知道以后最好别再提起老大和那女生的名字。其实女生被杀的那天是有机会去阻止的。我还记得那天我接到老大的电话要我和几个兄弟去找阿虎家,我们就打了一天的麻将,根本没人想得到其实是老大故意用我们来支开阿虎。我发誓我根本不知道那女生当天会被杀,可是那种时候阿虎怎么可能会相信我?他很爱那个女生我们全都看得出来。后来阿虎还是在会里做事,可他不像以前那么卖命了。我们这几个到过他家的兄弟也没资格说他什么。看他努力掩饰着自己的愤怒和悲痛,我们看了也跟着内疚起来,日子久了我们也很少和他私下联络,怕他有一天会忍不住杀了我们报仇。

不过后来阿虎又交了一个女朋友,不过我们不知道对方是谁,只知道他后来替阿虎生了儿子,还是双胞胎!阿虎不在我们面前提起他的老婆孩子,我们也不去问。毕竟很多事并不是说想忘就能忘得了的。有一阵子我们会里惹出了一堆麻烦,一下上警局一下又要打官司。那时老大要我和几个兄弟抓一个小男孩,当时我们没想那么多,以为那小孩是哪个律师还是检察官的孩子,老大要用来威胁他们以脱罪。好像是双方谈不妥,结果那小孩被我们撕票了。后来我们才知道那小孩根本不是什么执法人员的小孩,而是阿虎的小孩!我当时很生气,直接杀到老大那里,那时阿虎也在场。谁知道老大根本不理我,只说了句:“敢乱来,我会把你老婆和剩下的小孩也杀死!”没想到这老大心狠手辣,而我们几个和阿虎很好的兄弟竟成了他的帮凶!阿虎这辈子肯定不可能原谅我们了。

后来阿虎再也没在会里出现。只是又听到风声说他转会了。这也不能怪他,毕竟继续留在指挥让他更矛盾,更痛苦。后来这十几年,我接了会的交椅,而阿虎也成了龙头老大。后来我被爱情冲昏了头,跑去结了婚,完全没料到我的妻子其实是阿虎放在我身边踢他的儿子和前女友报仇的工具。

一个下着大雨的晚上,我找阿虎出来把事情说清楚。谁知道那女生也跑来了。她用阿虎的手枪把自己的脑袋轰开花,睁大着双眼死在我们两人面前。

雨再大,都洗不掉我的手上沾过的血。

雨再大,都洗不清我身上的罪恶。

阿虎的前女友、儿子、还有他深爱着女人都死了。

全都是我间接造成的。

那个在我们面前自杀的女人一直爱着阿虎,阿虎心里却只有仇恨和报复,完全无视那女人的痛苦。

那女人死了,其实我也有责任。

如果我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如果一开始我和阿虎就没加入帮会、如果我一开始就和阿虎解释清楚这结局相信就不一样了。

那个下这雷雨的晚上,我这一辈子都无法忘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ley. 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