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甘榜里除了空气清新人情味浓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没有都市小孩的压力,也不会被沉甸甸的书包压得喘不过气来。那时的我还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黄毛丫头,成天只想着玩。反正这样无忧无虑的日子也是被都市里的大人追求着的,我也不急着想做出什么改变。那时候的我们对男女授受不亲着花一点概念也没有,正确点说是压根儿没听过,男孩女孩晚在一块儿是很常见的画面 。风筝竹毽子冲格跳飞机爬树都难不倒我,那时候的我成天和男孩子玩在一块儿,液体点女孩子该有的矜持都没有。有一阵子陀螺在村子里特受欢迎,我妹妹、哥哥和我闲着没事做就会为在一块儿赛陀螺。那时候我们玩得不是传统的木制陀螺,而是塑料制成的陀螺,一点也不沉,不稍费力就能让陀螺转动,加上在赛陀螺的过程中潜藏着的斗性也会被激出,正因为这样这游戏总能让我们玩得不亦乐乎。过一阵子收集贴纸换礼物在村子里流行起来,我和妹妹也就老是往杂货店里钻,好不快活。

          记忆中的七岁,我家对面的空地开始盖起了房子。石灰机挖泥机铲土机对我来说是件新奇的事,盖房子更是从没见过。那时候的我竟天天搬了张板凳抱着洋娃娃就坐在屋前一整天,看着建筑工人敲敲打打一点也不觉得腻。也许那时候盖房子对我来说是一件新奇的事,是一件幸福的事。能在一块空地慢慢建起一栋房子,从无到有,这不了不起么?能建起一个地方,把家人都聚在一起,这不是幸福么?可随着时间的消逝,渐渐长大的我尽管经过了慢慢有了轮廓再慢慢建起的屋子的工地,我不再停下脚步。这是为什么,我一直疑惑着。

          对面的房子盖着的时候,男主人经常都会带着两个小女儿来监工。石灰泥沙小女孩不懂,洋娃娃都是好朋友。那时候男主人会和工人们协调;而他的两个女儿就会坐在门前和我玩着手中的洋娃娃。几个女孩玩在一块儿,男主人倒是放心得很。日子久了,我和女孩们也成了好朋友。他们才搬来不久就被我“邀请”加入我们村里小朋友的小圈子里。那时候的小圈子里有26女,后来又加入了一个男孩1个女孩,形成了大阵仗的是人大队。接下来的日子也有男孩女孩来来去去,可是阴盛阳衰的状况在我们的圈子里始终没改变。

         那时候队里有个男孩很引人注目。也许是因为他的笑容总是那么耀眼、也许他的笑声那么有感染力、也许他的单边酒窝浅浅的笑起来却是那么的迷人。我的眼光一直注视着他,从未离开。这一看就是八年,日子久得我错过的风景都想不起来。

         这八年过去了,我和男孩一直都在那儿。

        曾经他离开过,现在又回来了;而我一直都在那儿。

         那儿,朋友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ley. 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