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记得那时候我们最爱的游戏就是骑脚踏车。将脚踏车加速再加速,除了速度带来的刺激感,迎面而来的风也让我们着迷不已。而好胜心强的你总是骑在最前端,偶尔被超越了你总会想办法再次超前。“我就是第一名。”你总是这样对我说。对啊。好胜的你喜欢成为第一名是可以被理解的。如果有的选择,谁都希望成为第一名而不是最后一名。

          可我,总是最后一名。

          那时候的我算是个脚踏车初学者,总是摇摇晃晃的。大家都怕被我撞倒,所以每回都会想办法骑在我前面,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相信自己是安全的。面对大家的嘲笑,我也只会微笑,什么也不说。我从不觉得最后一名有什么好丢脸的。就算最后一名又怎样?至少我能从后方默默地看着你、看着你努力往前冲的背影、看着你想得第一名的执著、看着你到终点后不耐烦地等着我这个最后一名的到来,再骄傲的说上一句:“你又是最后一名啊?”这是我们之间的对话,如果我不再是最后一名,这些对话都没了。所以最后一名又怎样? 如果能用最后一名换取你对我的注意,当最后一名一点也不丢脸。一点也不丢脸。有时候我会想,如果我不是最后一名,你会不会对最后一名也说上同样的一句话?想想而已,我却从来没去证实过什么。至少这样我才能说服自己在你心里也是那么特别的。我不想,也不敢去做一些什么来证实自己的想法。我笨吧?!遇上你,我只能是个笨蛋。这样才能显得出你是那么的不一样、那么的了不起。因为你是第一名。在第一名的心里,我是有那么一点点的特别。这是我一直认为的。至少是你让我萌出这样的想法。是我一厢情愿也好,是我自我感觉良好也罢,我从没后悔遇见你,然后喜欢你,最后失去你。

         记得有一次,我连人带车掉到在地,在右我前方的夏辉冲过来扶着我,而你什么也没说,只是冷眼看着这一切。我没受伤,倒是夏辉擦伤了腿,他心爱的脚踏车也有些破损。

       “对不起对不起。。。。。。”看着夏辉流着血的脚,我不知所措,只能道歉,不停地道歉。

       “没关系没关系,一点点擦伤,没关系。”夏辉笑着对我说,可我看出来他一直忍着痛。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除了道歉,我还没想到更好的方法。

       “没关系啦,不管你的事,是我自己要冲过去扶你的。真的没关系。”

       “对啊,真点小伤死不了。而且是他活该过去救你才会受伤的,你不用自责。”你说话的口气一点也不好,当下的我实在很想打你。

       “你怎么那样说话?”努力掩饰心中的愤怒与不平。

       “我说的是事实。如果是我去扶你就不会受伤了。”你生什么气啊?

       “你!可你没来扶我不是吗?扶我的是他!”激动的情绪再也掩不下去了。

      “有他扶你还要我扶吗?”语毕,他骑着脚踏车就走了,头也不会地走了。

      “哼!”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我们都没说话,也没一起玩。他生气什么啊?真是奇怪的人!该生气的人是我和夏辉吧?他怎么那么奇怪啊?

       “因为夏辉扶你受伤,你很关心夏辉所以他生气了。”晓嘉,搬到我家对面的姐妹花之较早熟的姐姐。

       “夏辉是我朋友,又因为我受伤我当然要关心他啦,真有什么好生气的?”

       “你是这么想,可小佑不是那么想的。”

       “那他是怎么想的?”

       “他怎么想对你来说重要吗?你现在只关心夏辉,他吃醋了才会用不和你们说话来抗议的。”

       “吃醋?干吗不吃糖不吃盐就是吃醋啊?他真是奇怪的人。”

       “哎,要怎么说你才明白呢?”

       其实我都明白的,只是装糊涂罢了。那天起,我就相信自己是特别的,至少在他心里是有一点点的不一样。

       这八年,我都坚信。

       可是换来的,只有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150720_356150001099947_988662581_n  男孩,总有一天会变男人; 而女孩,始终还是个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ley. 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