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岁,意味着这一年的结束就的面临劳燕分飞的时刻,各自升上不同的中学。虽然这离别的感触不及中学时刻时那样的万般不舍,却也让我茫然。象征着无忧无虑,可以不知天高地厚的当个小毛孩的日子结束了。我的童年生涯,也以句点来宣告结束。站在离终点只有一百米的地方,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奋力往前冲。前面将会遇见的是崎岖不平的羊肠小径还是康庄大道,我们谁也不知道。只知道,往前冲,奋力往前冲,拼命的奋力的往前冲。不走下去又怎知道那不是沿途都有参森大树的羊肠小径?不走小区怎么知道那会不会是条偶有小波折的大道?

           这种拼命的态度到了会考前几个月更能显现。单是校方硬性规定加的补习班就已经将放学时间往后两小时。各科老师不停的分发理念考题还有怎么做也做不完的模拟题。现在只要是老师进了班都有了固定的几个步骤,分习题,解题,互相交换改习题,讨论,分析题目该怎么解,下课,另一位老师进班,分习题,解题,互相交换改习题,讨论,分析题目该怎么解,下课。。。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填鸭式教育不得改善,周而复始的学习程序造就了一批又一批孜孜不倦好学生。可喜可贺,来宾请掌声鼓励鼓励。

                每年这个时候,最开心的莫过于补习班了吧?预测考题神准的补习班往往都被学生争破头,出了几位特优生的补习班也同样不会逃出家长们的信息收集站,争相把孩子往补习班送去。像是慢了别人一步自己身上即刻会少了块肉。

                我的父母也是个望子成龙望奴成凤的庞大家长群中的一分子;而我也成了到补习班去继续扮演好学生的孝顺子女一名。就不明白,争什么呢?争赢了又怎么样呢?风光一时,还得退下来安安静静地过日子。太阳依旧炙热地球继续转动日子一样过。

                究竟争什么呢?

                这感觉更深刻,尤其在知道那年年考第一的耀忠也来这里补习的时候。

                “嗨。”他早到了,兴冲冲的和我招呼。

                “啊?”我楞一楞,“没想到你也在这里?”

                “对啊,来补习。怎么?不欢迎?”

                “没啦,只是有点惊讶你需要要补习。”

                “人补我也补,不能输。我妈至高无上的理念。不容侵犯。”他耸耸肩,眼神充满无奈。

                回了他无奈的笑。无能为力。我们这些小孩说是上天赐给父母的礼物,同时也是附属品,更正确来形容就是有生命的附属品。像行李一样,在外出时被带着的,是被需要的附属品。行李要是那天不高兴可以自己漂流到不知名的地方再不然就带子断了狠狠往主人脚上砸去;我们呢?闹脾气搞革命只会回来句“妖寿啊,我养你养到那么大现在忤逆我,早知道当初生只小鸡也不要生你你生出来直接用马桶冲掉算了”云云。

                唉,只有接受。否则真要靠了不太标青的成绩回来又会听见“我当初为你好才送你去补习,你不去。看,现在这样的成绩你满意了?如果当初你听我的话。。。”再被念个七七四十九天再加上你惭愧的表情这事才能正式告一个段落。所以,凡是挂上“我这是为你好”的名号同时不会牵涉到原则问题的事情,就接受吧!

                “这都是为你好啊!”我们相视而笑。

                冷气机呼呼呼地喘着气,舒适的环境加上上了一天的课,老师低沉的声音在此刻成了最佳催眠曲。老师的一身“下课”,倒是让我们恢复了活力。

                “喂,你上课干嘛偷看我表哥?他背后有笔记噢?”收拾书本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转头一看,是耀忠。

                “你表哥?谁啊?”

                “小佑我表哥,你都不知道?”

                “哦,现在知道了。”

                “那你上课时干嘛一直偷看他?”那双眼直勾勾的盯着我看,看得我都不好意了,赶紧低下头来继续收拾桌上的书本。

                “哪有偷看他?你乱讲。”

                “明明就有,干嘛否认?”他语气中带点不悦。

                “我说没有就没有。”这时候,死不承认是最好的招数,也是最没有勇气的招数。

                “我知道你一直看着他。”他沉默,“因为我一直都看着你。”

                “我妈来接我了,明天学校见。”他头也不回地离开教室。那步伐却是那么的缓慢,是因为背影负荷了太多的落寞吗?

                我不想知道,我不愿知道,更不要知道。

                勇气,我没有勇气。

                我只知道自己默默地喜欢着一个男生,看见他快乐会跟着快乐,见到她难过想成为为他的避风港,所有的喜悦都想和他分享,忧伤也一样。他在,我就心安。什么事都会顾虑他,甘愿为着他转,就像地球绕着太阳转,从不说累。

                我是地球,我以为。

                地球绕着太阳转,却不知道原来月亮也绕着地球转。

                地球上的万物仰赖着太阳的光芒才得以生存;月亮那柔和的阳光不如太阳般炙热,却让地球上的一草一木能安心。

                最幸福的其实一直都是地球,可是它自己不知道。

                最幸福的其实一直都是我,可是我自己不知道。

 8  最幸福的其实一直都是我,可是我自己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ley. 简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